彌撒對一個基督徒來說是最隆重的儀式
也是每個基督徒的義務


其實照教理規定   無故不參予彌撒算是犯罪
       而且       挺嚴重的
再來
我自己沒參與彌撒心裡都會覺得怪怪的
感覺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


而彌撒嘛
其實也就是紀念耶穌的最後晚餐
我自己到了教堂心裡都會一直跟耶穌交談聊天
                        哈囉我來了
然後就好好想想這個禮拜做了什麼事情
有沒有做什麼壞事要跟耶穌自首的
我不怕跟他承認
因為我相信我所有的一切他都明瞭
既然他都早就看透我何必對祂遮遮掩掩
           真是敗給祂了


然後有時候會發現自己忙了一個禮拜都沒有靜下來好好聽聽心裡的呼聲
如果用心去做會感覺到心情不賴
原本煩腦的事情就不再是麻煩了
覺得自己好像有動力去做任何事
    會更加積極生活
    重點是會好舒服
    也會想要去做善事


有時候彌撒之後會覺得自己似乎被潔淨了
        成了新造的人


小時候我有個別人看了會覺得怪異的舉動
相信死後會依照生前的所作所為來決定要升天堂還是下地獄
小時候如果不小心講錯話或是做錯事情
我就會偷偷的小聲跟耶穌說    耶穌請重來
意思是希望祂原諒我
不要記住這次得過犯
重新再開始算
這次的不算


認真去看經文
或是聽神父證道 
或者無意間發現的一小段經文
或是一小段聖歌
會幫助自己解開一些事情
有時會覺得也太巧了吧


還有呀
神父再舉揚聖體聖血的時候
我都會自己去想像那是一塊真的肉和一杯真的血
當肉被舉起來的時候滴出一些鮮血在桌上
所以每當這個儀式在進行的時候
我總是用最真誠莊重的心舉目瞻仰祂
不過最重要的是
也是最高峰的時刻
那就是平安禮的時候 給自己最心愛的人
一個祝福的擁抱
那個真的是                 
              亞烙
對 妳知道的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ang0811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